池上鄉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千人走馬拉松-大坡池賞蓮步道健走活動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池上鄉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千人走馬拉松-大坡池賞蓮步道健走活動
臺東縣池上鄉公所於金(30)日上午假大坡池辦理全民走馬拉松-大坡池賞蓮步道健走活動。這是臺東縣政府宣布取消境內各級機關、學校辦理室內100人(含)以上、室外500人(含)以上之公眾集會規定後,池上鄉首場辦理的「防疫新生活運動」。活動參加人員採實名制、分流、量額溫及酒精消毒等措施,千位鄉民穿著一致的運動衫漫步在大坡池,形成一幅健康團結的溫馨畫面。
全民走馬拉松-大坡池賞蓮步道健走活動包括池上國中組的10公里馬拉松及鄉親組健走。首先於7:30出發的國中組馬拉松賽,路線行經大坡池、天堂路、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大水車及洗衣亭等知名景點,二百位完賽者由鄉長一一親頒獎牌,優勝選手更有高額的獎金,成為池上國中學生年中最期盼的運動賽事。本次賽事將路線擴大到環鄉自行車道,讓學子除了強身健體之外,更能夠認識自己的家鄉。
7:50鄉親組健走活動,由各村組隊報名參加分三梯次出發,以保持社交距離。各村為響應這次活動,請駐村藝術家徐林知行設計十村村徽,當天以嶄新的村旗展現各村團隊精神,扶老攜幼一起來健走。健走路線沿途行經大坡池賞蓮步道及大坡山上賞螢步道,這是池上鄉結合地景及生態新開闢的健康步行路線。
走進池中央的賞蓮步道、漫步落羽松林,可以左眺大坡池美景、右望滿池綻放的蓮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離開大坡池健走登上大坡山賞螢觀星平台,不僅大坡池盡收眼底,更能遠眺池上壯闊無瑕的稻田景觀,美不勝收。
池上鄉公所表示「防疫新生活運動」首先邀請鄉民闔家一同參與全民運動走馬拉松;緊接著,6月6日竹筏季、百年一遇的6月21日金黃稻穗日環食及6月27日台東首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都將在大坡池登場,歡迎全國鄉親踴躍參加。
新聞來源:臺東縣池上鄉公所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池上鄉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千人走馬拉松-大坡池賞蓮步道健走活動

發佈日期: 2020-05-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