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 臺東好米收冬祭食個當好在收冬 11月2日縣長公館揭開序幕
由臺東縣政府辦理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將於11月2日(六)上午10:00縣長官邸舉辦「聽聽當好-HAKKASHOW」,在老松、草地、百年建築中,慢品客家宴,邀請天空舞集、東大熱舞社、客家歌手饒棣華,演繹客家豐收樂章,為臺東好米收冬祭十周年慶揭開序幕,歡迎共下來共襄盛舉。
臺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臺東縣府與客家委員會近年積極針對東部客家文化、產業、語言進行努力,在臺東客家文化特色中,展現最精彩的就是稻米文化,每年入冬稻米收割前辦理的『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是臺東客家鄉親最重要的慶典活動,多年來擔負起傳承東部客家文化的使命,成功吸引廣大的國內外遊客參與,今年正好適逢十周年慶,將擴大辦理以『食個當好在收冬』為主題,在祭典的傳承精神不變,另外規劃結合客家音樂、藝文、體驗、慶典的10項『當好(客語:正好.很好)』活動。」
首場活動,除了『聽聽當好~HAKKASHOW』,還有『文青當好尞~收冬祭輕旅行』、野餐音樂趴,將於11月2日以縣長官邸為出發點,專人領路穿梭老建築,品嘗創意割禾點心及客家宴木桶餐,並在熱鬧的客家舞蹈中展開臺東好米收冬祭的十周年歡慶活動。
民政處說,『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自11月2日起至11月23日止,周周精采不斷,把臺東米食一次吃到飽,歡迎鄉親「回娘家」,攜家帶眷一同來體驗優美多元的東部客家文化。
●相關活動內容資訊,可洽詢下列窗口:
1. 新聞聯絡:臺東縣政府民政處客家事務科089-327344 劉科長&葉科員
2.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hakka.taitung
3. 臺東好米收冬祭工作小組 089-237128陳小姐&盧先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0-31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