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縣長公布TTMaker 2019 首輪入選22家創業團隊,盼為臺東加乘創新價值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饒慶鈴縣長公布TTMaker 2019 首輪入選22家創業團隊,盼為臺東加乘創新價值
「TTMaker臺東原創基地」於今日(9/6)早上10:00舉辦「2019首輪入選團隊公布記者會暨迎新派對」,由饒慶鈴縣長公布首輪入選的22組創業團隊,並揭示入選原因為「創造臺東價值」或「解決臺東問題」,團隊名單中包含10家臺東在地團隊與12家外縣市團隊,有資源彼此加乘的效果。饒縣長同時感謝這些團隊來臺東或在臺東貢獻專業與創新能量,並期盼這些新創團隊未來發光發熱,成為臺東代表的新名片。當日參與貴賓有臺北市產業局-創業臺北顧問暨以樂智庫邵文正創辦人、中華民國設計學會張嘉玲秘書長、臺東自造王文忠創辦人及臺東設計中心羅淑圓副執行長,以及TTMaker前期學長蔚藍視界許棠為創辦人,預告TTMaker未來將串聯更多跨界能量,以開放整合創新作法,擦亮臺東品牌,深化臺東價值。
創業團隊加乘臺東
饒縣長當日身著入選團隊之一的臺東排灣族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以台東為主題的089系列作品出席,非常吸睛,也傳達臺東在地設計能量的展現。饒縣長表示,TTMaker 2.0今年提出以「城市加乘器」概念,透過不同領域的創業來加乘臺東,首輪遴選出這22組來自不同領域的團隊名單有:造福水果企業社、沙布喇安德烈、海馬音樂工作室、草盛花開園藝治療、返古新思事業、幕課數位、綠色冀泉股份、大團圓智能行銷、種子樹屋手作坊、我的婚禮、果珍濃台東水果珍珠專賣店、丹幣數位科技、台灣微創行銷、賞星悅目團隊、登山書、池上豆屋、拾光快門影像工作室、Coding Bar、安吉氣象決策資訊、3D i-Maker、貢創科技、Firstory等。TT Maker於今日公布後即正式進入輔導補助階段,當日並同時邀集所有入選團隊相見歡,於下午時段開啟交流創價臺東的討論,期盼加乘創新臺東不只是臺東的可能性。
愛臺東與創業可行性是入選條件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余明勲處長進一步說明,TTMaker此次公告團隊都是感受到創業家們對臺東的喜愛,有的把臺東的特色展現出來,比如果珍濃、池上豆屋、拾光快門、沙布喇安德烈都是凸顯出臺東獨有風土人情滋味和創作能量;有的是為臺東創造更多的價值,比如造福水果從臺東出發要做全台灣的代表冰棒;其他如:草盛花開、返古新思、海馬音樂、賞星悅目、3D i-Maker、Firstory、我的婚禮等則是增加吸引旅人來臺東旅行或long Stay的多元文化要素;另外種子樹屋、綠色冀泉等則透過社會企業運作,用師資平台和種樹來幫助臺東偏鄉的教育發展;有的則是帶著專業技術來幫臺東解決問題,比如區塊鏈技術的丹幣數位、提供氣象預測可以減少農損的安吉氣象、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的貢創科技、扎根資訊教育的幕課數位與Coding Bar、提供臺東登山安全資訊服務的登山書公司,以及行銷公司大團圓與台灣微創行銷等等。因此余處長表示非常期待這些創業團隊之後在臺東的發展。
申請補助最高500萬,TTMaker 將持續收件至109年1月15日止
饒縣長分享臺東是適合新創與居住的城市,從自然環境到人文藝術與科技網絡,都有很精彩的條件可以孕育創業的基礎,加上TTMaker將協助大家在創業之路上,透過陪伴、輔導、行銷和補助機制,讓大家能更快、更有方法地實現自己的事業與理想。臺東縣政府也將提供新創團隊最大的支援後盾,期待每一家新創都能成為未來臺東的新名片。饒縣長最後呼籲,歡迎更多創業家來臺東,一起在太平洋邊創業。TTMaker將持續開放新創團隊申請加入與補助至109年1月15日止。詳細內容可上網了解(www.TTMaker.tw)或洽詢TTMaker服務專線089-342513。
【新聞聯絡人】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 林汝薇 089-326141轉394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饒慶鈴縣長公布TTMaker 2019 首輪入選22家創業團隊,盼為臺東加乘創新價值

發佈日期: 2019-09-06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