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桃園A7合宜宅汙水排到新北議題,在今(31)日上午議會質詢再成議員問政焦點,市長朱立倫答詢時強調,事情總有是非曲直必須講清楚,桃園A7合宜住宅將汙水排放到新莊區,新北市是受害者,營建署及桃園市政府的環保局、水務局要負責汙水處理,畢竟興建合宜宅的主責機關是營建署,而地點就在桃園市;對於過去蘇縣長及所有曾經為市政付出努力的同仁也表示感謝。

有關教育 改革議題,朱立倫表示,教育部「108年新課綱」有些是根據新北市多年來的科技教育而設計,例如新北特別重視的技職教育、創客精神,這些理念與教育元素都已運用在全台灣。

朱市長說,新北市是最早推動創客課程的城市,無論在電腦硬體設備更新,或是與企業合作,都是為了讓高科技知識貫通國高中的教育及培養下一代人才。市府近年也針對教師科技專業不足問題著手,加強招募相關師資,積 極培養教師第二專長。

朱立倫強調,台灣的經濟非常倚賴科技人才,而科技實力必須從基層扎根,因此必須讓學童從小接觸創客教育,一方面培養學生的科技相關能力,另一方面也激發學生興趣,讓台灣的科技實力不斷突破。

對於議員關心捷運三環三線的工程進度,朱市長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107)年底完工,何時通車需等初履勘通過才能進行。至於萬大樹林線第一階段施工中,預計 民國114年完工,第二階段待中央核定預算後,才能開始施工。

有關區域交通、觀光議題,朱市長表示,「大台北都會公園景觀橋」預計在今年11月開放通行,將結合自行車道,並把橋梁連接二重疏洪道左右兩岸,對於鄰近的捷運新蘆線三重站及機場捷運A2站,也創造便捷動線,兼具交通串聯及景觀遊憩功能。

此外,針對議員提出墓地改建公園的建議,朱市長表示,新北市這幾年已針對都會 區的墓地整合規劃,包括遷葬、禁葬、清查等,其中也有改建公園的部分,至於將其他私墓增設公園的部分,雖可配合都市計畫更新,但須與墓地所有者溝通,並尊重家屬意見。

發佈日期: 2018-05-31
新聞分類: 地方頭條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