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台東縣府將媒合大陸貿易商採購台東的香蕉、鳳梨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針對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在5月31日縣政總質詢一席「現在哪一黨最好?共產黨最好!」的發言表示尊重,並強調為了協助台東農民解決近期香蕉、鳳梨價格逐漸崩盤的情況,將媒合對岸的貿易商跟我們的產銷班、農會等,把台東的農產品銷售到中國大陸。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在縣政總質詢的過程中表示,台灣近期香蕉、鳳梨都有產量過剩、價格崩盤的情況,雖然台東的產期稍晚於於西部地區,但是,目前開出來的鳳梨跟香蕉一級果產地收購價都已經掉到每公斤6元左右,跟往年平均鳳梨每公斤10元以上、香蕉15到19元間的價格相比較,農民成本根本無法回收,到最後會難逃全園耕鋤的命運。
黃縣長在會後除了請農業處聯絡國中小營養午餐、部隊等有大量團膳需求的單位,儘量購買台東在地的香蕉、鳳梨外,也主動聯繫縣府曾經帶隊前往大陸辦理農產展售活動的地區,希望能在6、7月間能大量採購台東的香蕉、鳳梨,讓台東的農民不要血本無歸,也獲得了多個地方良善的反饋,後續縣府將會媒合有採購需求的貿易商給各個產銷班、農會等等。
台東縣目前每年香蕉種植面積超過510公頃,產量將近7,000公噸,其中以台東市166公頃、2,000公噸最多,鹿野鄉122公頃、1,800公噸居次;鳳梨部分全縣種植面積也超過350公頃,產量超過1萬2,000公噸,以大家所熟知的鹿野鄉、延平鄉種植最多,合計面積達230公頃、產量超過8,500公噸,而海線的成功鎮也異軍突起,種植超過30公頃、有著1,000公噸以上的產量位居第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5-31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