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自然保育觀 食水嵙溪生態教育宣導石岡登場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市新社及石岡區的食水嵙溪,屬於大甲溪中游支流,長度約15公里,為傳達自然保育及永續發展的理念,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委託大甲溪生態環境維護協會舉辦5場生態教育宣導活動,第一場次今(31)日在石岡國小登場,介紹流域生態,推廣保護物種及維護生態體系的重要性。
農業局表示,「食水嵙溪雙翠水壩生態教育宣導」活動,內容以大甲溪及支流食水嵙溪水域生態為重點,介紹水域中魚蝦蟹類等生物,以及水域生物洄游時所面臨的問題,透過空中攝影、水下攝影畫面及解說,帶領學童探索多元溪流面貌。
農業局說明,食水嵙溪位於新社區及石岡區,水源主要來自白冷圳及湧泉,為市管河川,依據相關生態調查資料顯示,食水嵙溪中魚類超過20種,其中在雙翠水壩及上游河段更發現俗稱台灣白魚的二級保育類魚種─台灣副細鯽,生物資源豐富。
為讓更多民眾瞭解食水嵙溪及雙翠水壩重要性,生態教育宣導活動還有4場次將陸續登場,除了於學校舉辦以外,也預計擴大至鄰近社區,相關活動訊息將另行發布,歡迎民眾屆時共同來瞭解食水嵙溪豐富生態、提升保育意識。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推廣自然保育觀 食水嵙溪生態教育宣導石岡登場
推廣自然保育觀 食水嵙溪生態教育宣導石岡登場


發佈日期: 2018-05-31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