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區原稅捐處老宿舍閒置十幾年 立委江啟臣等人爭取興建停車場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豐原區原台中縣稅捐處的老宿舍1500坪土地閒置十幾年,成為治安死角的社會問題,立委江啟臣當選首任即和市議員張瀞分、當地里長魏丞章積極爭取活化,興建停車場且闢消防通道,30日啟用先讓附近居民免費停車,明年二、三個月後完成委外再開始收費經營。

位於豐原區中興里大明路126號旁原稅捐處老舊宿舍,經過立委江啟臣、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與里長魏丞章的努力爭取,三個月前國有財產署將土地無償撥用給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興建停車場可提供157個汽車停車位、158格機車停車場。

該處土地開發車停場,對周圍住宅最好,路都打通了交通變順暢。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主秘郭文志說,該處車停場今天啟用,先開放給大家免費停車,等明年二、三個月發包之後,再對外收費,現場民眾高興地拍手叫好。

議員張瀞分說,這塊土地原屬國有財產局所有,土地閒置不但髒亂還有治安問題,為摧生這片閒置十幾年土地活化利用,爭取六、七年過程曲折才促成這項計畫,由立委江啟臣向國產署要求撥用土地,最後無償撥用。

里長魏丞章說,在既有的老社區闢建停車位和消防通道真的不容易,這塊土地從民國90多年閒置至今,地上物歸市府,閒置造成環境髒亂成治安死角,讓居民很不安,今天有了這個寬敞又方便的停車場,加上有消防通道解決汽車及消防車無法進出的問題,附近居民都很高興。

發佈日期: 2017-10-30
新聞分類: #生活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