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殯分流亂象橫生 市議員張立傑為往生者請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無黨聯盟總召張立傑議員於30日在民政業務質詢中說,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於醫殯分流後亂象叢生,許多的措施都是暫時性應該要有長遠規劃;如現有小靈堂及禮廳應盡速改善,加強品質管理及加快改善速度,以維護台中市民在人生最後一程之尊嚴。

張立傑指出,生命禮儀管理處東海館火化場專區,早於民國103年8月20日即已完成都市計畫程序,也可以立即開發使用;藉改善現有火化場周遭環境並解決殯葬問題,為何遲至今日仍未進行?據說有民代邀約少數特定人士投資,打算將「火化場專區」跟「殯葬專區」綁在一起開發,藉此圖利少數人。

張立傑表示,所謂「殯葬專區」至今僅完成主計劃,細部計畫尚未經都委會審議通過,縱然細部計畫審議通過,尚須經重劃開發,開發時間遙遙無期,既然火化場專區已經可以開發使用,為何拖延至今?市府藉機拖延,意欲與殯葬專區合併開發,圖利少數人置市民權益不顧!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東海火化場殯葬設施更新案,是將現有老舊的殯葬設施做整體規畫更新,並未擴大既有用地範圍;更新後反有助於周邊交通改善、降低空汙噪音及提升殯葬服務品質,與周邊土地設置殯葬專區並無關聯。

周永鴻強調,目前東海火化場殯葬設施,將更新火化爐、增加禮廳數、小靈位、冷凍庫等殯葬設施;採行人棺分道,改善整體東海殯葬環境及停車交通等相關問題,更新計畫已送至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中,相關水保計畫、環評說明等也持續進行,因為水保環評需要一定的時間,民政局將加速各項計畫期程,預計最快107年底前完成。

此外,台中市政府於103年8月20日通過的「擬定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基地附近特定區計畫細部計畫案」,並未將東海火化場周邊約3.49公頃的農業區變更為殯葬專區,目前使用分區仍是農業區,後續將由都發局依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審議內容,擬定細部計畫後盡快實施地目變更。

發佈日期: 2017-10-30
新聞分類: #政治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