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議員李中、楊正中踢爆台中市政府標案獨厚特定人士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李中、楊正中30日在議會,針對參與式預算案招標程序,抨擊龍團隊「肥水不落外人田」,連附屬團隊都編列預算給他們承包活動,典型是照顧自己的子弟兵。民政局表示,因本案預算較低、時程短,經採購評選委員會出席委員過半數評定為優勝廠商;依規辦理議價決標,發包程序均符合採購法規定。

剛成立又無實績的公司,竟能得到市府的標案?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兩年前有一群跟市長林佳龍淵源深厚的青年,盛氣凌人地到台中市議會廣場抗議,要求議會儘速通過市府預算,宣稱要讓市府好做事;當時力挺市府預算的青年之一,搖身一變成了市政顧問。

楊正中指出,該市政顧問成立的公司,陸續標得台中市政府「104年創意產業發展計畫」、「105年創意產業推動計畫」兩項標案共計700萬元,引起外界諸多質疑揣測。

李中、楊正中說,另一位陳姓青年,今年8月才剛成立了一間「眾議顧問股份有限公司」,9月馬上投標市府的參與式預算,10月就順利得標,剛成立一個月餘又沒實績的公司竟能取得政府標案?市府典型「肥水不落外人田」、「膽大包天」!

民政局表示,參與式預算106年度原編列500萬元預算,因未獲議會審議通過,再提報第二次追加預算,經議會今年8月審議通過200萬元。本案因預算較低、時程較短,因此僅眾議顧問有限公司參與投標。

本案經過採購評選委員會出席委員過半數評定優勝廠商,依規辦理議價決標,發包程序均符合採購法相關規定。民政局強調,市府與得標公司並無任何關係,該公司也無不當得標情形,一切依法辦理。

此外,由於相關預算通過時已是8月,參與式預算完整的推動時程至少需有半年,因此本年度輔導委託標案以跨年度方式辦理,標案期程至107年4月,並無市議員所說在兩個月內匆促辦理完成的情形。

民政局強調,市府將持續秉持預算透明、人民參與的精神,推動參與式預算,讓市政推動更能夠貼近民意。

發佈日期: 2017-10-30
新聞分類: #政治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