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廔管微創結紮術 傷口小、恢復快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肛門廔管主要是因肛門內腺體發炎,化膿後穿過肛門括約肌,在肛門周圍皮膚形成出口的不正常通道,治療上並非內科就能治癒;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鄭屹喬指出,雖然肛門廔管並非危及生命,但會從廔管開口滲出帶有異味的膿液,加上有時會有腫痛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肛門廔管治療 盡可能保留肛門括約肌功能

想解決肛門廔管問題,最有效方式還是得透過手術治療;鄭屹喬醫師在完成住院醫師訓練後,曾到美國南加州大學Keck醫院大腸直腸外科臨床進修,發現該院對於肛門廔管的治療,多注重於盡可能保留肛門括約肌的功能,因此以肛門括約肌間廔管結紮術為主要治療。

微創廔管結紮術 術後復發能再次手術  

肛門括約肌間廔管結紮術,手術成功率可達94%,是來自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Prof. Arun發展的術式;鄭屹喬醫師表示,此手術可在不需破壞肛門括約肌下治療肛門廔管,且即使復發也可再次手術,不僅傷口小,患者術後疼痛感降低,包括複雜性肛門廔管、肛門廔管術後復發以及本身肛門括約肌功能較差的病人都適合此手術。

微創廔管結紮術風險低 供患者新選擇

臨床上,鄭屹喬醫師曾收治一名中年男性,同時有四個廔管開口,經一個多小時手術,在保留完整肛門括約肌下,找出所有的通道並結紮,術後隔天就出院,且未留下併發症;鄭屹喬醫師呼籲,目前單條廔管手術,可在半小時內完成,因傷口小,也縮短患者住院時間,比起傳統手術需每周回診四到六次,經由此手術僅須回診兩次,是患者新選擇。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7539/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7539/更多健康資訊
肛門廔管微創結紮術 傷口小、恢復快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
肛門廔管微創結紮術 傷口小、恢復快

發佈日期: 2018-04-15
新聞分類: #健康 #生活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